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,致詞時強調歷史教育要基於史實,區分史實和史觀,「作為總統,要把正確的歷史傳到下一代,不容抹煞。」

馬總統表示,最近對於歷史教育的問題,台灣社會有很多討論,但要就事論事、不能違反常識。他一一舉出日本有沒有「殖民」、台灣有沒有人抗戰,及抗戰是否是國民政府領導等例子,說明歷史的事實。

馬總統說,日本首相都已公開為日本的侵略和殖民道歉,「加害人都道歉了,被害人卻還在掩飾美化,會讓國際覺得我們違反常識,甚至是媚日。」

對於台灣有沒有抗日?馬總統說,日本殖民台灣50年當中,一開始就遭到台灣人激烈抵抗,整整有6個月,如果算到(口焦)吧哖事件,則有20年。二戰期間,台灣人也沒有缺席,有李友邦等人組織義勇隊參與,這些事實都說明,台灣先賢從來沒有缺席抗日,甚至還比大陸人民早了2、30年。

對於抗戰是誰領導的,馬總統說,中共都承認正面戰場是國民黨領導,敵後是共產黨領導。抗戰中死亡的268位將領,只有一位是共軍,其他都是17life現金券國軍。且抗戰勝利後,各地受降代表都是國軍將領,「這都可以看得很清楚,抗戰是誰領導的,要把事實弄清楚。」

馬總統說,身為中華民國總統,有責任用正確的方式傳遞下去,這不容抹煞。



arrow
arrow

    李嘉禎訟臀顯彜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