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水晶專賣

體形較大隻的是公魚,較小隻的是母魚。
魚不吃飼料有幾種狀況
1.水質惡化以至於食欲降低,有兩種解決方法
裝一桶自來水,放一天,氯氣變會散去
不然加水質穩定劑,不過有一些貴
2.可能飼料不新鮮;或真的不好吃
開水的含氯氣量幾乎沒有,但含氧量也有些低(不過對鬥魚來說沒差,應因為鬥魚有鰓迷,可幫助它呼吸)
而且有一些浪費,小弟我養七彩神仙的水都是用自來水,放個一兩天,即可使用。
有兩一點非常重要,一.要養魚,一定要建立好硝化菌系統,硝化菌可以分解對魚的有害物質。但市面上的硝化菌有液、粉態的。建議粉會較液態的好,因為液態硝化菌出廠到你用時,硝化菌大多都死了,加如死亡的硝化菌反而會惡化水質,用粉狀的較便宜,且五十元即可用很久,但需要活菌,需八至十小時。
二.每十公升的水加一茶匙的鹽,可改變魚的滲透壓,降低壞菌的量。
若水草要養的好,要有充足的陽光,也要有硝化菌,硝化菌可將氨分解為硝酸鹽,並由水草吸收,便可做為水草的肥料。一直掉落是因為陽光不夠
若沒有一些備的話,放一些金魚草便可(設備大約要兩千多)
有了硝化菌,也可不用過濾器
至於大架是鬥魚的本性,放一些水草讓它們躲,便行了
PS.若是一公一母,加一點小葉欖仁葉在魚缸中,有催情的效果
加油啦!
參考資料: 自己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103000015KK01231

arrow
arrow